close

突然接到電話說老爸昏倒撞到頭  疑似有腫瘤 嚇死我了 馬上請假回家

先就近送到市立醫院縫針並做了超音波跟斷層檢查及抽血檢查

因為凌晨時說成大滿床 待翌日鉀離子比較正常後再轉診 初測試6.2

(查維基:體內的鉀離子平衡通常由腎臟來調控,過多的鉀離子則以尿液型式排出體外,但若體內的鉀離子過多來不及排出則會造成嚴重的肌肉癱瘓以及心律不整。

鉀離子的不足或過量都會造成疾病,常見的有高血鉀以及低血鉀。測量血清中鉀離子的濃度,大於5.5meq/L即為高血鉀症。>>可護士跟我說正常是最高是5)

 

318(三)

好不容易轉到成大重複一堆流程問話後也再重做一次檢查後

(除了斷層沒有重做 因為還要喝可怕的顯影劑)

右邊腎臟有一個陰影

不知道是血塊還是腫瘤

醫生還在評估

因為腎臟本來就已經萎縮

建議整個拿掉

他說就算作切片也不一定是會切到不好的部分

鉀離子過高要先控制住

撞到後腦勺部分也要再觀察

要等這兩個控制住才能決定後面要怎處理

 

剛剛泌尿科醫生來說

有跟放射科醫生討論

應該血塊的機率較大

若是腫瘤不會這摸大

但是還要留院觀察

近期內除了上廁所盡量臥床 ,避免大量出血

回報情況後就比較安心後 就在急診室展開漫長的等待

 

一進急診室就讓看到一個烏腳病的阿罵

整個腳盤都呈現黑嚕嚕且萎縮變形

我忍不住分心偷多看兩眼,更多的是不捨感覺好痛

隔壁及對面床陸續好幾組病患

氣喘,呼吸衰竭.....吧拉吧啦都有 讓我快睜不開的雙眼回復點精神

多數的病人都是超年長,感覺都比老拔老好幾輪

人生阿。。。。

也有個阿姨呼天搶地的掙扎著,忍不住回頭瞄下

原本想說是被醫師護士做蝦米深度治療叫成那樣 旁邊的家人無奈表情幫忙制伏

目測是打針而已說,看看眼前的老小子真乖,真巴結

在成大急診比較穩定後就像孟母三遷是換了好幾個地方

但是還是都在急診室,只能坐板凳 閉目養神

三個人就有四個人說要有關係才能馬上有病房

某揚言提告的專業警消凃阿伯說,你應該不認識院長吧XD

這是蝦米微妙的關係

算了,老子沒事比較重要,也許大家的需求不同

我想院長應該也很傷腦筋

 

凌晨時分 靠牆想小憇下,一直聽到鬼打牆的對話伴隨各式吵雜的背景音

護士:醫生建議做斷層但是你們不想請在這簽名下

某父:我們沒有不想,我是想說割裂讀冊,所以照超音波就好

某母安靜在一旁

護士不厭其煩的解說(只要簽名避免醫療糾紛而已)

某父不斷強調割裂讀冊。。。。。。。

有事嗎? 重複的對話超過五次以上 ,很難嗎?

我的白眼已經翻了三千多次,做檢查或簽名不同意選一

且護士也說明天會做超音波且是身體重要還是讀書重要

(辦離院手續時護士說週一要來複診拿藥,某父說拜一要讀冊不知道能不能來拿。。。)

前面的那床是醫生在循循善誘不用做到斷層

真的是百樣人

我為何這摸無聊。。。因為我想閉目睡

但某家小寶貝聲撕力竭的哭了整整兩個小時

可連的孩子還吊著點滴

老爸打呼聲不是蓋的,下半場有位嗓門超大的阿罵一直吵著要回家

睡不去但又自動收音現場狀況

 (以上題外話純屬想睡無法睡時用平板記錄下來)

319 (四)

兩天睡不到7小時,其實有點渾沌了 在等待排洗腎的時間  就閉目養神了會

隱約聽到老爸說話搭訕隔壁床大叔

想說不太像他的個性,結果同是茄萣人也在同一個地方洗腎但不同時段

很憂心弟弟的大姑姑跟翻樂的小阿姨也天天來探視

從轉到成大都是在觀察,藥物治療只有降鉀粉又洗腎時間很不定時

再者急診室很吵雜又不方便休息,目前唯一風險是怕再度出血 

所以決定洗腎完醫生若評估觀察也可出院

就先轉到老爸原本洗腎中心附設的安養中心靜養一~二周

一來有人照顧怕白天一個人在家太危險惹

二來老爸對那邊的環境跟護士都熟悉

結果中午說排到病床了,所以就先繼續留院觀察畢竟大醫院設備較齊全

大約下午兩點10分開始洗腎,很多東西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

真的是還好有病床了沒有毅然的出院 不然同一個等待住院病房過程又要run一遍

(前一天晚上醫生是說可以出院觀察 但是要戒慎警慎勿大動作等)

原本是想說若穩定要取消請假先回台中惹

洗腎同時輸完血後有出現畏寒的狀況

不自覺的大力顫抖讓人好擔心 護士不疾不徐的推來照燈說

這是輸血反映等等就好惹 ,所幸半小時就比較和緩惹

查了網路資訊 這算是輸血過敏反應的症狀之一

因為輸血來源來自四面八方 也許上一次沒過敏 但是不代表不會有過敏狀況

但是洗了4個小時只有洗出毒素也沒有脫水 就可以血壓下降心跳加速

只好先停止洗腎的動作

這段時間原本食量就不大的老北 胃口更差了

鉀離子一直在正常值的最上端跟超過一咪咪 @@

 

320(五)

原是觀察就可以惹

可能是12點多上個廁所用力過度 結果又造成原本濾泡的地方又破裂

2點30微微的痛 反映護士後
2點50痛到冒冷汗大叫 (醫生跟護士馬上衝上來)
跟那一天的情況一樣
開始打止痛(嗎啡)跟止血(凝血劑)
醫生說先觀察一周
禁止下床然後不能用力但是如果還是出血就是要
1.將腎臟的血流綁起來阻擋出血狀況>>也有可能會影響其他臟器功能
2.盡急開刀把腎臟摘除>>依照目前的狀況開刀風險係數是很高

醫生說了幾次 這很危險  聽到我頭殼都麻麻的

老爸算是滿能忍痛的 會這樣呼喊痛 應該是爆痛吧

所幸腹圍沒有明顯的增加 但是止痛造成反胃想吐的狀況 一整天都昏沉沉想吐 也吐了兩大袋 無法進食

打了止吐劑 到了下午三點多才能免強進食一點點跟藥物吃到肚子裡

且稍微輕輕一動就痛 五官都糾結在一起惹 (心疼嘆氣)

健康好重要 但是年紀大了 有些突發狀況真的是讓人措手不及

真的要提高警覺跟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老爸意有所指的告訴我如何查詢他的集保帳戶...

我轉個話題 說我用過點精靈 且我又不買股票

一整天都睡睡醒醒的 又吃不多 隔天又要洗腎 我真的無法放心的回台中 

題外話 這裡的小護士好多個都好可愛漂亮且又有熱情

大夜的驚魂  可愛的早班護士熱情上班 小聊一下昨天的情況跟詢問一下些問題

突然間他問我說:你是從事護理相關行列嗎?

這幾天的少眠腦子餛飩的回說: ㄜ~我是女兒辣 (心中哀泣 :我的臉寫著我是看護嗎?)

熱情可愛小護士說:喔~不是辣~我們是在聊說我問的問題比較專業....

我愣住會(OS:ㄚ~就問我不明白的地方)回說:喔!我會先上網查一下相關資訊後先了解一下

離題太多惹

 

321 (六)

小阿姨跟大姑姑天天來探視 老爸洗腎中心的護士與醫生也會打電話來關心

大表妹放假一整天陪我們

還好 還好 很順利的完成洗腎過程 

胃口有好一點  所以包袱款款ㄟ 準備回台中

ㄚ~要離開前說~發燒了!!!!! 要躺冰枕 跟抽血檢查 TAT

 

322 (日)

還好凌晨退燒了 等抽血檢查結果

隔壁床的大嗓門的"知識份子"真他媽的吵

打呼聲跟雷一樣 <<<我也有見識到 真他媽的想把他踹醒

聽說連隔壁床都聽的到   口連的阿爸被他吵的整夜無眠 老哥只好去買耳塞

雖然住健保房也是他的權利,若是經濟許可範圍且又這摸自詡 為何不住單人房?

我想 他自己應該知道自己的可怕 且動結石手術而已

跟哥說如果真的不行 我們換到兩人房 (是怕沒床可以換)

打呼不能自控這還有話說,

念到大學的51年次高知識份子對於在病房內要輕聲細語 這種基本知識都沒有

真得是讓人想翻白眼(附上小S 180度白眼) 聽老哥說他一直跟老婆吵架

對家人超兇的(我可以證明我在半小時內聽到他罵兒子 你怎摸那摸笨 至少5次)

真想過去跟他說 再笨也是你生的 再者你比較聰明那你去弄WIFI

真的很討厭對家人超兇 對外人客氣的人 為何要這樣呢?!

過兩天老爸就說要出院  睡眠品質實在是太差惹

剛回家那幾天人似乎精神多了 但是沒幾天又胃口大差

整日臥床  多次詢問老是說沒事 傷腦筋ㄚ~   胃嘟嘟  @@

我能體會餓了但是吃不下的感覺 但是也要吃點東西才有體力

周日的情況益發嚴重 跟老爸對話語無倫次的  趕緊抓去急診 先檢查再說 

本來還堅持不去!!!可惡  只好又麻煩小阿姨出動 果然不對勁是發燒惹

身體某一處發炎引起的發燒  找不出真正的原因 只能先打抗生素退燒

然後抽血做血液細菌培養 看是哪一個地方發炎 檢查要三四天才會出來

懷疑可能感染原是1.原本腎臟濾泡出血地方發炎  2.臨時洗腎血管的地方感染

無論是哪一個都很傷腦筋

如果是第一種就要做引流 將原本血塊部分引流出來 風險是可能引起大量出血

第二種是要重新做臨時血管 因為新做的血管遲遲無法癒合 無法使用

但是就是很難找地方做臨時血管 上次做臨時血管花了兩次 流失大量的血液

聽到這兩個 我頭皮都發麻了 

因為持續的發燒 加上食欲不振 一天一碗粥才吃掉1/5碗 

喝亞培牛奶又有乳糖不耐症 容易拉肚子~真的是!!

半夜突然間的畏寒大力的冷顫 嚇的我睡意全消 還好照燈加上退燒藥 有好些

翌日醫生來說第一天在急診室抽血檢查結果是正常的 所以還是需要再做斷層來判斷一下

血塊是否有化膿的狀況 然後再決定要後續的處理方式

結果斷層檢查跟原本的比較下並無有太大差異也沒有不對勁的地方

隔天醫生臨時做了引流!!!!!! 醫生判斷可能是血塊壓迫到臟器 讓胃不舒服

還好沒事   觀察四個小時不能下床  度過觀察期後 終於食慾有好一些  也沒有持續再發燒惹

謝天謝地

抽了幾次血說要做檢查 現在靜待結果 趕快把問題解決

生病真得很辛苦   健康真得很重要

由衷的感謝 大家的幫忙

大姑姑幫忙早上的陪伴照料 親人總比看護強與細心  真的真得很感謝

小阿姨超級關心及超有力的幫忙 不然大家都沒轍 可以盡早發現盡早處理

小阿姨跟大姑姑的關心溢於言表 心疼老爸 講沒幾句就紅眼眶 (拍拍)

明明很忙碌二姑姑跟小表哥的支援跟關心 .....很多很多真的

我覺得很幸運有好多好多好棒的親人

總是無條件的關心跟幫忙 但是令人生氣得是他們總是付出不讓我們付出

我希望身邊的親友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重要的老爸你快點好起來 這樣我才能繼續耍賴 好嗎

PS多數的護理人員都很專業跟親切 他們的工作也是很忙碌的 也希望大家也要有同理心

這次在醫院裡待了兩周 且短時間這樣進出醫院

似乎老爸的心情陰鬱許多 @@  希望慢慢會好起來的

引流的血 慢慢的少了 再觀察一周應該可以拿掉  慢慢的恢復正常的生活  恢復食量跟心情

聽阿兄說老爸說對於住院那段時間的記義全都沒蝦咪印象

也好 是我應該也會覺得很疲累

這次回家看在家休養的她 眼神格外空洞 跟有點恍神 時好時壞 真得很番樂

大家也被震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姨 VS egg 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