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你沒看錯!!這在台南哩!!我家小黃帶著他ㄉ賴不掉跟賴小逸來訪單然要好好照顧一下


(心機很重的我..故意躲狠後面哩!!明明就只有一個孕婦 但像有兩個 >.< )


為了一掃之前去金田中"失氣"(台語)的陰霾,很認真的做功課


失氣ㄉ金田中

非他莫屬阿!! "徹壽司" 我捏!可是在12月初就給他訂位咧!!(<--怕吃不到)



醃蘿蔔--清爽清脆讓人愛不適口阿 略帶生味讓人吃ㄉ很過癮ㄚ (好想包一盒回家)



嫩薑--跟一般外面的不太相同,其實一般去外面吃壽司我不太吃這個的,


但這剛入口沒蝦咪嗆辣味但尾味可是狠夠勁的呦 ^^(讚)


這個小玩意兒挺特別的~它叫"慈菇"


http://www.kdais.gov.tw/menu/veg2/veg2-01.htm




消滅他前師傅有好好給她介紹一下 說她看起來像馬鈴薯但吃起來有菱角的fu~


真的哩!好有趣ㄛ~順帶一提 何師傅人好好喔!!都會一一介紹


讓從以前就很想試試粄前料理一償宿願也覺得很沒有壓力說 ^^ 拍ㄉ很開心


畢竟人家生性害羞閉俗又不擅言詞交際.......(扭手指)



大根湯


我ㄇ是訂位12點滴!!但"貴客"可是風塵僕僕從桃園遠道而下!!我ㄇ大概11點半就抵達


就先入座聊聊天 看看師傅拔魚刺 XD



喔喔!!來囉來囉!!


第一貫--澎湖白鯛


師傅用昆布包裹著它,讓它有淡淡的昆布味,鮮甜自不在話下ㄚ.....(迴盪)


拍中拍


第二貫炙柴魚   原諒我..除了好吃我找不出其他形容詞 \OO/



味蝦咪要連放兩張噴槍照哩?! 就是要讓大家看看有多肥美阿!!(請參照上上一張照片)


一樣ㄉ噴槍 一樣的火力 引發這炙烈的燃燒力就是油脂ㄚ!!


第三貫--炙青花魚


我愛炙烤的握壽司多過魚生魚片ㄚ!! 肥美的入口即化 ((轉圈圈))


第四貫--竹莢魚



第五貫--梅汁柚香炙鮪魚肚


oh~my god!!我第一次吃到這種搭配哩!!


灑上淡淡的柚子皮配上油酯豐厚又不膩微炙過後的鮪魚肚,


滿足的一口而入不自覺的畢上眼睛體驗那微妙的變化


哪知一張開眼睛看見大家都在看我.....ㄜ....太享受了(吐舌)


第六貫--鳥嘴貝


好特別喔!!恩!!很有口感需多咀嚼幾下


但是劇情發展到這兒,默默的我打了個嗝...小黃看了我一眼...


誠實的悄聲說我好像快飽了,小黃馬上回頭跟老賴說.. ((驚)) 我...會堅持到底的 我不會輕易失守ㄉ!!


第七貫--海膽甜蝦


有沒有那摸奢侈ㄚ?! (我要轉圈加灑花了啦)



此時,何師傅又拿出一樣讓大家都很好奇的東西


親切的何師傅讓大家都變成好奇寶寶也很敢提問說 ^^


師傅說 你ㄇ知道鮟鱇魚嗎?!


我跟小黃很乖的異口同聲的說: 我ㄇ在教科書上有看過((認真狀))


師傅笑著說這是鮟鱇魚肝!!



第八貫--鮟鱇魚肝


話說...在入口前著實我有擔心一下下,


因為本身不愛雞肝鴨乾類連鵝肝醬也敬謝不敏且住海邊的偶 也常在桌上"看到"魚類的肝...


但憑著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勇氣一口而入


咦!!沒有魚腥味也沒有粉粉的肝味,佐青蔥而入更提出淡淡的魚味(落俗套的說就是大海的味道啦)



第九貫--海膽+鮭魚卵佐海苔


天兒阿!!咇波咇坡的鮭魚卵加海膽溶化在嘴裡,無疑又是一波波浪潮襲捲而來阿!!



在這兒~看師傅製作過程是一種享受 非到不得己才離席小解深怕錯過每個小細節


一回席看到師傅正在示範如何食用完畢,忍不住喊聲"再來一次" ((羞))


再來一張~~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那摸大隻的玉米筍


第十貫--起司焗玉米筍


甜.甜.甜ㄚ



第十一貫--炙印度洋黑鮪魚


師傅解釋道一般咱ㄇ食用的都是來自北方的鮪魚 但由於氣後洋流變化逐漸的會被南方來ㄉ取代


淡淡煙熏味且札實的肉質極富咬勁又是讓人回味的一貫




第十二貫--炙鱎鰈緣側


師傅說是蝶魚市鯊魚的一種.....(我發現整篇都是師傅說.....)


師傅炙烤過後在鋪上一些些日本柚子皮 讓油脂豐厚入口即化的口感更微清爽


柚香後味在鼻腔中繚繞淡淡散去...讓人記憶猶新ㄚ






第十三道--香煎牛肉佐醋飯


天吶!!物超所值到一個極點!!!像話嗎?!這牛肉也太好吃了


它的香深深深深深的吸引我~恰到好處的熟程度


此時此刻我又打了一個嗝且大腦跟肚子都在跟我說 "你飽了,你真的很飽了...."


於是乎,我忍痛割捨出兩塊  那好吃的醋飯也剩一大半


天曉得,我真的很想吃光光啦!!! 嗚.....


可愛的師傅跟我說加油!! 我又用力吃了幾口,呼...好飽ㄛ!!但也很滿足



第十四道--香煎鮟鱇魚肝


這道算是師傅"殺咪司"讓我ㄇ試試看煎過與生吃的口感哩!!!


恩!!!已經語塞的我ㄇ除了好吃 也想不出其他形容詞



第十五道--胡麻奶酪


好香濃ㄛ!!特殊的胡麻香把我ㄇ的記憶又拉回到日本自助行中


在京都裡食用到的特殊香味哩 ^^


好滿足的一餐喔!!開春第一餐就這摸青操ㄛ!!


我想今年我也是口福滿滿ㄛ ^^



正所謂有朋自遠方來不易樂乎!!


若是招待的飲食符合其口味更是滿足ㄚ!!


這次不只讓我飽了肚子也擦亮了裡子 呵呵!!大家開心最重要


師傅已經征服賴氏夫婦的味蕾 下次的用餐時間也預約好了喔 ^^ 哈哈


席間, 師傅問我跟小黃是不是姊妹?!  哈哈~是有沒有那摸像?! 最近這句話又被複習了^^



很舒服的一次用餐經驗,整個用餐過程約莫兩個半小時


毫不起眼的小店沒有絢麗的裝潢跟廣告


但誠意十足的態度與食材讓人真心喜愛


讓我把築地壽司一次得點足所需的量且急切的上菜狠狠的拋諸腦後

一次要點足的築地     再見


                                                                               在訪是一定要搭

且15道食材將近十幾種表現方式才800大洋


這根本是太太太超值了嘛!!!

 


預約是一定要ㄉ,這不是站在門口等就能解決的喔


記得卡電話!!


             地址:南市崇善路446號(崇善五街口)             


  tel:06-2899948/0932984906


11:30~13:30/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姨 VS egg 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