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到"一棵"櫻花樹耶~早上的雨也打落不少花兒吧~台階上還有花的殘骸囉~


坐上100號公車,在清水道下車~依照指示要小小的爬坡一下,真的也要十多分囉~


兩側都是濃濃日式風格的房舍



不知道是瞎咪寺?!


賣很有名的七味粉~小黃敗的一小瓶~



走了一段路後~嘴巴有點甘~身體也暖和很多~看到朝思暮想的抹茶冰淇淋~當然得來個一隻囉~



小黃的綜合口味~瞧!那吃相~~很貼心的附上一個這裡特有餅乾~這餅乾很硬也有淡淡肉桂味


我吃正統的抹茶呦~好濃好香喔~~~~也好冷喔!  對阿!一隻¥300


貼心的奉告說~想吃冰淇淋還是逛完寺廟再買喔~因為入寺不能粗冰淇淋喔~


我們用最快的速度吃完~寒到匹匹ㄔㄨㄚˋ啦~雖然冰很好吃,餅筒又脆又香~但是我好冷喔~


許願牌喔~在這裡我還不小心聽到台.韓的旅人用國語搭訕起來呦~


寺中一嶼




寺中充滿這種古井跟杓子喔~原本不太瞭要怎樣用耶~來~跟著提著紫色LV包的熟女做看看~




我也入境隨俗一下囉~


那五顏六色布裡面有供奉兩尊佛喔~進去要脫鞋也不能拍照喔~


廟中有很多這種可以敲ㄉ鐘喔~阿不過齁~不知道是否有撇步阿?!我怎摸都無法敲ㄉ很響


甘說不給我這個外國人許願阿~那.那.那.我拍照總可以吧~


原本時間允許真ㄉ很想變裝耶~體會一下穿傳統和服的FU,但是這樣半天下來~


想想這摸粗魯ㄉ我.若穿成降還要穿著白襪子加木屐~感覺應該會很好笑齁~且還會被觀光客拍~哈~


看到那隻龍~突然想起~在日本很容易看到它耶~日本人很愛龍耶~來個人阿給偶解釋一下咩~



ㄣ~大家都在對觀音上下其手啦~從臉摸到腳~瞧~這觀音的臉兒多亮麗阿~


這可愛的日本小女孩~自己用雙掌合十後~再用小小的手拿起大大的棒子往上敲~呼~超卡哇以ㄉ啦~


若是光禿禿的樹上開滿滿滿的花那應該會更美不勝收呦~


下次有機會再訪~我一定要在開滿粉嫩櫻花或褐紅楓葉的季節到訪~


到處可以敲鐘~


超多人排隊等著要喝泉水喔~聽說這裡的水質超好ㄉ呦~聽說就是因為降做出的豆腐超好吃


地主神社到囉~也在清水寺中喔~寺中有寺?!這個地主神社就如同咱們的月老廟喔~



這隻會站的兔子~我該拿鐵鎚敲它嗎?!哈~


又來一狐仙~聽說~日本的稻荷是狐狸的意思喔~相傳狐狸的大神的坐騎~應該是降在神社都有他的蹤影


哈~是像台灣廟中也常看見虎爺ㄉ意思一樣嗎?!也有一個說法是狐狸會吃田鼠~人民感謝他而供奉他說~


郎不哩阿多溜~(台語)


廖董很堅持要拿到勝~那...位賴桑~竟然一個箭步衝過去拿起"安產",ㄜ~小黃這是暗示還是明示阿?!
 


這裡有立兩顆石~若可以閉眼安然順利的從這端走到那端~表示你的愛情將會順利美滿喔~



看起來很福氣的神~


ㄟ~這個是鈴噹,隨便敲都可以響~呵~



再來一株櫻花樹~


暮色漸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姨 VS egg 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