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悄悄的來到了第三天對於美食天堂的香港實在是還無法感同身受


我....一定要好好ㄉ深入了解


也許太依賴觀光客功課原則,,,,又可能是口味上差異,,,,,一度想放任到哪裡有人潮哪裡去@@


但不死心的我,還是想一試...這蓮香樓港式飲茶


潮樓找不到,米其林的好運到光看大家說排隊的狀況就放棄惹(下次這間一定要吃握拳)


畢竟~我來香港的最高原則就是吃東西.吃東西.吃東西.....(遠目)



跟著秘笈與GPS和問路人ㄉ成果下 我棉終於到了威靈頓街160-164號


但是站在門口有點遲疑 ,怎會是賣大餅ㄉ?!


齁~原來是要上2樓 差點要跟他擦肩而過



一上樓看到此幕景象


好~~~~港~~~~劇阿!!


黑搭~就是這邊看報紙邊飲茶啊!!!!這才是港飲阿



單然觀光客的參與是一定要搭(-->自己也速觀光客哩)



看到滿廳的人潮且早知香港的併桌文化


一開始有兩桌可併 一桌一看就是觀光客 另一桌是一對在地老夫婦


原本私心的覺得同鄉的卡好溝通,但因緣交際下 我綿根老夫婦併桌了


一上桌 ,咻!!!一聲服務生又不見惹,伴隨我眠的只有這張很有歲月痕跡的菜單


阿~~~ 看到推車來就算往前衝也不知道要怎摸半?! 大嬸說卡咧?! 我說沒卡?!


推車大嬸就跟服務生北北喊一聲, 我棉ㄉ茶具跟單子就來惹


拿了這個單子 才可以拿推車上東西 推車大審會在上面蓋章


至於怎摸分辨 我也不太懂?!


反正看起來好吃就拿惹



茶水北北濃厚ㄉ廣東腔問要喝蝦咪?!


腦中一陣空白...嘟嚷出當下唯一喊ㄉ出名字ㄉ"香片" XDDD


他給我們三人是一壺ㄉ!!但是看對面老夫婦是單人ㄉ耶?! 各自有各自ㄉ茶



滾湯的熱水 燙ㄉ我棉隨便洗洗



後來又併上一位長相很個性的女常客


茶水阿伯幫他沖熱水後,女常客很熟練地先把第一砲倒掉後很認真ㄉ在超滾燙ㄉ熱水將杯碗洗過一遍


看ㄉ我棉目不轉睛地


(話說帶兩台相機真ㄉ很必要哩!!這種時候啊就是要輕薄的小DC才方便上場阿)



其實我想拍ㄉ是推車 但往往對完焦ㄉ下一秒都會跳出一人影@@



且要快~不然下一秒就推走惹


一開始就很衝~看到推車~看到大家往前衝就跟著衝



第一輪看到耳熟能響的腸粉 誰還坐得住啊?!


這個系豬肝腸粉耶


一入口!!嗚~~眼睛一亮 真ㄉ好好味喔!!那腸粉腸粉真ㄉ不一樣


跟在台灣吃到的很不一樣,真ㄉ!!!


他ㄉ皮怎摸形容~有點黏又不會太黏也不厚~好像用嘴巴含一下咬一下就融化


唉阿~我不知道要怎摸形容 他顛覆我對腸粉ㄉ普通印象,GOOD





鮮蝦腐皮捲HK15


一盤三個 肉嫩蝦鮮 好滿足喔!!!這才是王道啊!!!

我愛港式飲茶多過茶餐廳很多很多很多......



這盅荷葉糯米飯來的很特別


就那位推車大嬸可能看我很觀光客吧!! XDD居然點點我問我要不要?! 我就不假思索說好


其實剛開始場面一陣混亂阿XDDD


唔!!結果是為最滯銷一品,偏鹹又太佔空間 若胃口不大ㄉ捧友就放過他吧!!


網路上還是很多人推薦啦!!因該是我ㄇ胃口不大吧


吞食一陣後~後面又一陣騷動


我綿也跟著衝啦


拿了這個?!! 鹹甜鹹甜的不知道系蝦毀?




長得很像叉燒包的傢伙


結果不系 但還滿好吃ㄉ!!!


我的目標就是流沙包啦~


肚子裡面有東西後感覺上頭腦好像有比較可以思考 ㄎㄎ


我發現那對老夫妻完全不動如山耶!!


我ㄇ擺滿桌 他棉比我們早但桌上才一盤 茶倒是喝了好幾盅了


就算出動 常常都是不疾不徐的 ,也常常無功而返 XDDD


就這樣我又跟人家攀談起來  之後也跟著他棉出動 放慢腳步


這個....系偽流沙包嗎?!


因為一車來 我問推車大嬸系不系流沙包?! 他指ㄉ另外一種說那是芝麻包


假會ㄉ我...喔!!那是芝麻包 那這個就是流沙包囉!! 就把她捧回來



嗚~~~結果是花生包


ㄟ~我不愛花生包在饅頭裡啦


老夫婦拿了這款回來 也直跟我說好好食


蝦咪?! 好好食!!單然要來一份!!!


唔!!這也太正了吧 芋頭鬆軟排骨也好嫩啊!!!


兩者搭配再一起 好~~~好~~~吃喔!!!!


我雖然飽到不行 還是打包一份  太好吃了吧!!!






吃了這些好像才HK170


我覺得還滿划算ㄉ~


其實慢慢地融入當地飲食生活感覺好好喔!!!


旅程不一定要很制式


其實光這樣我就決ㄉ很開心^^



旁邊大茶壺一直不斷的煮著




那聲音不大的茶水阿北 駝背提著大茶壺感覺好辛苦喔!!


但是他總是默默地觀察靜靜地補茶水 遞碗盤  且倒茶水功力之強啊!!!!



不多話的阿北遇到老街坊還是會聊幾句 跟小捧有逗問兩句^^



就是這對可愛的老夫妻 ^^ 很大方的跟我合照哩


希望還有機會可以照面 ^^



這價位好讓人咋舌阿




隨處拍~居然有翠華餐廳耶!!


哈~其實我綿也有路過鏞記




他眠的店家 好小一個攤位喔!!且鐵門ㄉ咧



這是石板街嗎?!




好想混進去逛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姨 VS egg 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