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至此我不得不佩服我們觀光客的精神~呵呵~不急不徐我們也消化掉九個景點


即將邁入第十個景點~小門地質館 vs鯨魚洞阿!




這綿延的步道連接海天



鯨魚洞~我棉真ㄉ很想把那鯨魚洞好好拍出來~


不過~



今阿日風金透~  哇塞~不知是否是在置高點?!風大到都快站不住阿~


整個人都快像個肖查某~


同是海的子民的偶~真的覺的每個海跟每個人一樣都有不同的味道


話說記憶力超強的蜜桃媽說這兒可是曾經的地理聯考題說~ㄜ.....我怎麼一滴滴印象都沒有


這個景色可是在菊島隨處可見,但本島可沒見過耶~那些小小牆可是用咕咾石砌成的耶~


關於咕咾石在菊島可是有句諺語滴~"要娶某,先擔三年咕咾石"


這意指澎湖人傳統觀念所謂成家就是要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家才可以娶親


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E6%BE%8E%E6%B9%96%E4%BF%9A%E8%AA%9E



在小門鯨魚洞下,可口美味的吸螺可是讓我ㄇ一行人吸吸叫滴~


微辣的燒酒螺配上澎湖僅有的風茹茶~撞出另類新滋味


第十一個景點  直奔大義宮底下的蓮花洞~


一開始想說是要來這兒拜拜滴呦順口問聲供奉神明是哪位阿?!呵~兩位在地ㄟ都不知影?!ㄜ...


(就我左看右瞧滴覺得應該是關公大老爺說~)


原來大家都是要直奔宮廟底下的神秘海龜洞~ㄣ~看著氣氛果真粉神秘齁~


聽說許願龜可以讓你心想事成捏~



這綠蠵龜可是保育類動物捏~且我還被它超大聲的喘氣聲(還是喚氣聲)嚇到溜~



中場休息來到蜜桃爸.媽.乾乾中學記憶中的好味道兒~  阿三哥雞肉串~


喔依西內~果真好粗,難怪會大排長龍    怎麼沒有倫要加盟到台灣捏~


很快滴我們來到第十二站 一級古績天后宮


聽說這兒可是全台最古老的媽祖廟,亦是台灣少見的金面媽祖


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E6%BE%8E%E6%B9%96%E5%A4%A9%E5%90%8E%E5%AE%AE



瞧~這木雕門版正訴說著歲月痕跡




天后宮往左邊巷子鑽入就到了另一景點  四眼井


四眼井又名四孔井。四眼井其實只是一個井,並非四個井


過去曾經是中央街一帶居民生活跟飲用水的來源,現在則轉型為觀光功能


小朋友開心的玩汲水


不是裝飾用滴~還真的有水捏!



這兒藥膳蛋可是遊客人手一顆阿~我捏被餵的超飽滴下次再光臨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姨 VS egg 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